Friday, February 15, 2008

比较

为什么你那么爱比较?
这苦了你,
也让身边的人不知所措,
人生那么难得,你却让分分秒秒活在极度无聊的比较中,
你一直是那么优秀,
在所有人,甚至我心中,
都是一位说起就会让人觉得认识你是那么值得骄傲的人.

每一个人都有他自己的特点,
而你却有着好多人想要有的强项,
是你没看清自己,还是看轻了你自己所有的?
才会一直与根本不能和你并列的人在比呢?

你总是那么敏感,
别人的关心你充以为是探测你的状况,
别人根本不想跟你比,你有没有想过呢?

我知道爱比较是人的本性,
但就让心念归于纯净,你会快乐些, 不是吗?
那些爱把生命浪费在短促的比较快乐的人,
就让他去吧.
如果你还是那么爱比较,
那我相信身边很多真心的人, 也会让你去,
只有一帮一样苦苦爱比较的人,
在你身边,继续再和你比..........

3 comments:

sarah said...

你也无需为了人们的比较来伤心和失望,
凡事看开一点,该做的做了,该讲的讲了,问心无愧就好了。

做你可以做的,关心你想关心的人,自己开心就好了。毕竟,你不能控制别人的想法与行动。

还有,你也是我很骄傲认识的一个朋友。
祝你辛福。

Little women said...

好一句问心无愧,
对极了.
所以我才会活得那么开心啊..呵

谢谢,我也为你我感到骄傲呢,
不是我厚脸皮,不过是开始懂得欣赏自己,
爱自己和身边的人,
好感恩能认识到你.
我坚信你一定会幸福的.:)

sarah said...

我们一起加油吧。
幸福在等着我们呢!!!
快追。。。。。